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苗栗大湖草莓園

苗栗大湖草莓 大湖:草莓 苗栗大湖草莓 冬季限定!苗栗大湖草莓鮮紅飽滿 民眾搶採果
完整圖文請見2022年2月3日台視新聞苗栗報導

大年初三各地湧現出遊潮,就有不少人到苗栗大湖去採草莓;另外苗栗銅鑼的炮仗花,春節期間更大爆發,今年花道上還多了一條祥龍,搭配炮仗花,就像鞭炮炸開一般,相當喜氣。炮仗花紅紅火火! 如鞭炮炸開象徵運勢旺苗119線縣道旁,整片炮仗花大爆發,亮橘色的花朵沿著牆面傾洩而下,延綿上百公尺,形成一道炮仗花瀑布,春節連假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。

炮仗花盛開相當美麗。炮仗花集結成串,光看就覺得喜氣洋洋,而今年花道上還多了一條祥龍,也讓遊客看了覺得好新鮮。每年春節期間剛好就是炮仗花盛開季節,恰巧元宵節也有苗栗客庄的炸龍習俗,炮仗花在龍身旁就像鞭炮炸開一樣,花開越多,象徵運勢就越旺。

炮仗花道上裝設一條祥龍,非常應景。草莓一路盛產到4月 民眾可把握假期來採果 另外,春節走春出遊,民眾到苗栗除了賞炮仗花,當然還有冬季限定的大湖採草莓,一顆顆鮮紅又飽滿的草莓,吸引民眾搶採。

草莓嬌豔欲滴。受疫情影響,加上連假又不想塞車,不少北部遊客就近到苗栗採草莓,春節期間也是草莓盛產季節,目前價格自採一斤要400元,不過依照往例,過完年後,價格會從每台斤350降到250元。這波草莓產季預估可以到4月,民眾可以把握接下來的228連假,享受採果樂!苗栗大湖草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