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台南善化草莓園

台南善化小新營草莓 大台南:善化小新營草莓 善化草莓吃草莓不用到中北部 台南善化草莓季26日登場
完整圖文請見中央通訊社2022年2月18日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,2022善化草莓季26日登場,為期1個月;善化是南台灣最大草莓產地,想吃草莓不用專程跑到中北部。

黃偉哲今天在善化區晴空農場採草莓,且在2022善化草莓季行前記者會指出,大家以為想吃草莓僅能在中台灣或北台灣,事實上台南善化是南台灣最大草莓產地,病蟲害少,品質一流。黃偉哲表示,草莓有益人體健康,包括美白淡斑,預防大腦退化,保護心血管,增強免疫力,降低糖尿病和心臟病等,歡迎大家到善化感受草莓魅力。

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說,草莓原屬溫帶植物,經品種改良後適應台灣種植環境。台南市草莓種植面積5公頃,產量63.2公噸,其中以善化區2.6公頃居冠,在地草莓業者不斷精進栽培技術,品質大幅提升,同時提供更多農業休閒活動場域。

2022善化草莓季活動2月26日登場,3月25日閉幕,結合晴光、晴空、溫馨、美裕、南科等5家在地果園共同推出產業文化活動,26日開幕時以「野餐音樂會」為主題,善化啤酒廠將提供草莓啤酒試飲。善化草莓